郑州将为空巢(独居)老人 免费送19万只口罩
来源:郑州日报  发表时间:2020-03-04 09:03:34  

本报讯(记者 王红)疫情下,空巢(独居)老人的生活保障格外牵动人心。3月3日,记者从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获悉,为了更好地保护特殊的老年群体,我市筹备了19万只口罩,计划按照每人10个的标准,免费为全市18900位空巢(独居)老人送上门。

当前,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在吃劲的关头,全市复工复产有序进行。为了保障群众方便、平价地买到口罩,从2月19日起,郑州每天向市场投放10万只平价口罩,并逐步将口罩日投放量提高到了20万只。并且,为了让更多人能够买到口罩,我市还启用大数据分析,有针对性地让尚未认购成功的市民增加了认购“中标率”……目前,省会已有大批市民通过微信预约买到了政府投放的“安心”口罩。

但是,对于省会许多白发苍苍的老人来说,当下流行的智能手机、微信预约、互联网这些现代化交流方式依然陌生,尤其是对于那些孩子不在身边的空巢老人、独居老人而言,疫情下,他们都面临口罩难觅的困境。统计显示,目前在郑州居住的年满60周岁以上城市空巢(独居)老人和农村留守老人有1.89万人,为了解决这部分特殊老人的实际困难,我市计划为他们免费送口罩上门。

目前,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已备好19万只口罩,按照每位老人10只一次性口罩的标准,由社区、村组工作人员尽快上门为符合条件的老人免费发放。上门的同时,工作人员还将统计收集老人们的实际困难和应急需求,以便做好下一步全市空巢(独居)老人疫情防控服务保障。为了便民,我市还公布了咨询监督电话:0371-67188137。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