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市民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2-01-20 09:53:09  

1月18日,登封市民政局党组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郑铁涛同志主持会议,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派驻纪检组长赵钦友同志出席会议。

为高标准开好民主生活会,局党组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会议、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究了会议方案。班子成员对照“五个方面”要求,进行了诚恳深入的谈心谈话,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对局党组班子及成员对照检查材料、会议相关准备工作等进行了审核把关和精心指导。

郑铁涛同志代表班子通报了局党组2020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今年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围绕中央和省、郑州市及我市明确的5个方面要求,深入查摆班子存在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提出了整改方向和措施,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局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剖析检查,查找问题根源,明确整改目标,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实交换思想和意见。

赵钦友同志代表驻局纪检组,对这次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市民政局党组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安排周密,会议主题聚焦突出,会前准备扎实充分,开展批评认真坦诚,整改措施具体实在,会议质量较高。他要求,局党组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继续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鼓舞斗志,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继续全面从严抓党建,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希望局党组切实扛起守好“红色根脉”的使命担当,团结带领系统上下干部群众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郑铁涛同志总结会议时强调,这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收获和成效。通过查摆问题,局党组班子和班子成员提高了认识,增进了团结,形成了共识,明确了方向,民主团结气氛和政治生活气氛很好很浓,体现了班子的良好风貌。下一步局党组要认真落实市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提出的要求,研究分析查摆出来的问题,坚持边查边改、即知即改,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实施对帐销号,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效落到实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