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民政局在全市开展城乡低保审核工作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1-11-16 16:21:24  

为确保城乡符合条件困难群众都能享受低保政策,保障低保政策阳光运行,切实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新密市民政局在全市开展城乡低保审核工作。

民政局由班子成员带队成立五个核查小组,对全市18个各乡镇(办)按30%村(社区)100%户进行抽查。

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通过“一看二问三听四查”工作方式对申请低保待遇的家庭进行全面调查。

一是看家庭实际生活状况(住房、一年内是否购买1500元以上非生活必需品(如:摩托车、空调、电脑等);

二是向村(居)民委员会、邻居询问了解其生活状况;

三是听申请享受低保待遇群众介绍自己家庭经济情况

四是调查申请城乡低保家庭成员就业务工情况、家庭农副业经营情况、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子女入学、经济收入等基本情况,对其家庭基本情况进行全面彻底的调查了解。 

共入户调查 405 户1003人,符合条低保条件370户920人,不符合低保条件23户54人,合格率达到90%以上。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