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政局社会组织开展“庆七一 迎端午”活动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1-06-15 11:10:51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积极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促进单位精神文明建设,不断丰富社会组织和干部职工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6月11日上午,市民政局联合部分社会组织代表在市社会组织服务中心711会议室组织举行了“庆七一 迎端午”主题活动,共同为党庆生迎接端午佳节。

活动开始,服务中心主任魏益红发表致辞,并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她向大家分享了端午节的来历、习俗及历史典故,阐述了搞好传统节日文化活动的重要意义,号召大家要牢记传统、不忘历史、珍惜现在,感恩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给人民带来的美好生活,爱党爱国爱人民,用实际行动投入到社会组织管理服务工作中去。她希望各社会组织要精诚团结,努力工作,积极开展各项活动,使社会组织的整体建设和发展不断取得新进步,获得新成绩。她表示,社会组织登记管理部门会一如既往地服务好全市广大社会组织,发扬求真务实作风,以服务促管理,以团结凝聚力,共创新的佳绩。

之后还举行了包粽子活动,服务中心和社会组织代表组成8个小组,携手合作,共同体验感受传统节日习俗的魅力和传统文化的氛围。面对满桌子的糯米、红枣、花生、粽叶、棉线等原料,大家一点都不含糊,只见他们熟练地将两片粽子圈成小漏斗,往里装上白生生的糯米,叠粽叶、捆棉线,一个个有棱有角的粽子不断成型。整个活动现场粽叶舞动,线绳穿梭,互帮互助,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场面热情温馨,大家无不享受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之中。通过活动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充分挖掘了端午节的深厚文化内涵,传承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为党的生日增添了喜庆送上了祝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