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组织安全生产双重预防工作体系培训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1-06-15 11:07:45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中心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持续深入开展,确保单位安全管理工作持续稳定向好,6月10日上午,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组织了安全生产双重预防工作体系培训,中心领导班子及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会议邀请了河南省鑫安利安全科技有限公司安全生产专家姬生娟为大家授课,她首先对《河南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首批标杆企业(单位)评估认定工作的通知》和《河南省企业安全风险辨识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导则》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使与会人员对双重体系建设的方法、步骤和要点有了更为全面的理解和掌握。

会上着重对双重预防体系线上系统进行了培训,主要包括熟悉手机端app的功能;如何使用手机app自主上报隐患、执行定时隐患排查和计划性隐患排查任务;如何在电脑端、手机端设置定时任务,派发定时任务等。姬老师的讲解耐心细致、通俗易懂,对重难点部分进行了多次的操作示范,确保中心每一个工作人员都能够熟练掌握手机端app的各项功能和操作流程。

魏益红主任强调,一是进一步认识双重体系建设的重大意义。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预防机制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实现安全生产监管纵深防御、关口前移、源头治理的有效手段,《河南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已明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列为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的职责。二是加强学习培训。要采用各种形式深入宣传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意义和要求以及知识点,深刻理解该项工作要求和建设标准。三是要认真组织实施。要明确分工,成立双重预防体系建设领导小组,明确专人负责组织推进和操作。要培训重点骨干人员,积极引入专家指导,促使双重预防体系建设高效、规范,作用明显。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