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民政局加大对农村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推进力度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1-06-15 11:03:41  

随着人口老龄化程度不断加剧,新密市高度重视养老服务工作,努力推进新型农村社区老年服务设施建设有序发展,为辖区内失能、空巢、纯老家庭、高龄独居和需要临时短期托养的老年人提供就近养老服务。

为切实完成好新建农村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这一民生实事,新密市民政联合财政新密市养老服务者协会相关人员,对全市2020年度5家日间照料中心建设情况及运营情况进行了实地专项核查。重点对项目建设标准、各功能室设置,设施设备配置、管理制度、安全意识、营造浓厚养老文化氛围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对存在问题进行了及时指正、对运营方案、台账登记、账务管理、食品留样制度等执行不到位情况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限期整改到位。

我市将按照建设面积及时拨付2020年度建设补助资金132.5万元(250元/,电梯补贴上限20万元),次年可享受运营补贴(1万元/200,上限10万元)。通过政策和资金有力扶持,积极推进农村日间照料中心建设,切实为农村留守、独居老人提供必要生活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