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政局社会组织开展党员志愿公益服务活动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1-05-14 08:32:45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落实“学党史 办实事”的要求,5月12日,郑州市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带领社会组织“服务团”和党员志愿者走进郑州图书馆,为那里的广大干部职工和阅读者,送上了一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实惠管用的便民服务公益活动。这不单是郑州市民政局、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和社会组织党员志愿者进社区志愿服务的常态活动,也是联合开展平安建设进社区活动的主要内容。

参加此次便民服务公益活动的社会组织有:郑州市膏药协会、郑州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郑州市公证员协会、郑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协会、郑州职业教育和评价协会、郑州东阳商会、郑州市第二按摩医院职业培训学校、郑州花都美容美发培训学校、郑州市青山蔬菜互助中心、郑州老来乐社区服务中心、郑州针灸研究会、郑州嵩山针灸研究院、郑州河洛商院、郑州嵩林书院、郑州迷迭香研究院、郑州市福盛康职业培训学校、郑州市长江医院、郑州市娘家人月子服务中心、郑州市华夏宋瓷研究所等19家社会组织。

活动现场,各家社会组织组成服务小组,通过设立咨询台、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现场实际操作等多种形式,免费为在场的人们提供多项公益服务。内容包括免费美容美发、保健按摩,膏药和艾灸贴免费试贴与发放、免费“眼视光”检测与眼贴发放,免费测血糖、测血压等医疗咨询与义诊,现场免费诊脉与针灸,健康食品免费品尝,无公害瓜果、蔬菜现场推介,民法典等法律知识咨询宣传,免费咨询保姆、月嫂、家政服务信息,现场糖画、剪纸技艺展示并免费赠送,现场赠送服装,传授和表演茶道等多种多项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气氛非常活跃,不仅有广大干部职工,也有保安保洁员,还有来这里阅读办事的群众。大家参与热情高涨,有排长队、有围圈子、有扎堆子,每个人都在不停穿梭于每一个服务摊位,氛围十分热闹和融洽,社会组织党员志愿服务团免费送服务活动深受欢迎和称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