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民政局提前谋划,全力做好“清明节”祭扫工作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1-03-30 14:48:25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传统的扫墓祭祖、缅怀故人、寄托哀恳的重要时节。新密市民政局高度重视,提前谋划,扎实做好清明节祭扫工作,避免清明节期间因集中祭祀祭扫活动引发输入性和聚集性疫情以及各类火灾的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安全。

一是超前谋划,提前部署。民政局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真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确保清明祭扫活动平安有序。

二是精心组织,合理安排。殡仪馆、公墓、骨灰堂等殡葬服务机构将严格控制祭扫人数,有效避免群众聚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火源管控,杜绝因祭扫引发火灾问题。同时,提高服务水平,拓宽祭扫渠道,倡导群众通过云平台、APP客户端、公众号、微信平台等方式开展网络祭祀、代客祭扫活动,为群众多样化祭扫需求提供方便。

三是加强宣传,强化引导。通过政策宣传车、悬挂横幅等大力宣传厚养薄葬和绿色殡葬理念,为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营造良好的氛围。同时,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教育和引导家属、朋友及周围群众抵制封建迷信活动和陈规陋俗。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