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灯添彩院中闹,元宵佳节开怀笑——社会福利院元宵节活动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1-03-01 15:15:48  

正月十五,我们迎来了春节里最后一个节日-------元宵节,为了丰富院内职工和养员的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院社工科精心组织了以“花灯添彩院中闹,元宵佳节开怀笑”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趣味活动欢乐多

2月26日早上,春寒料峭,社会福利院内却热闹非凡,院领导、职工、养员顶着严寒齐聚运动场,参加趣味活动。张春萍院长为元宵节活动开幕致辞,并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在张院长的祝福中,元宵节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运动场上,职工和养员摆好阵势,磨掌擦拳,跃跃欲试,拔河比赛环节中,只见参赛双方稳扎马步,主持人一声令下,双方立刻展开“厮杀”,赛场上顿时人声鼎沸,喊声震天,职工们一改工作中细心温柔的形象,个个动作矫健,生龙活虎……“一圈到底”、“齐心协力夹球”等有趣的运动项目有序进行,呐喊声、加油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到处洋溢着浓浓的欢乐氛围。

巧手做花灯,传承民俗情

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在这个日子里,挂上一盏盏红红的灯笼更是喜庆团圆吉祥的象征。为了让院内养员感受到传统节日的喜庆氛围,培养热爱祖国和传统文化的情感,同时锻炼我院养员的动手能力,亲自体验自己动手做灯笼的乐趣,院巧手工坊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由手工老师带领院内养员制作灯笼。活动中老师介绍了灯笼的由来,讲解了灯笼的制作过程,之后养员们便认真地动手操作起来,慢慢地搭建灯笼的框架,添上自己喜欢的装饰,最后在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一盏盏大红灯笼呈现在大家的面前。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养员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花灯初上,夜游园

“姐姐,这里好漂亮啊……”“阿姨,阿姨,你看这盏灯……”这是本次元宵节系列活动之夜游花园赏花灯。虽然养员们在生理和心理上存在一些障碍,但是他们的生活却充满了童真,这次元宵节活动,我们也给他们准备了一些惊喜。由于疫情原因,院内一直处在闭环管理状态,元宵节外出赏灯对他们来说是可望而不可及的事。为了让他们足不出户也能欣赏花灯、感受节日气氛,我们在院内小花园克隆了灯展现场,造型灯、七彩灯、装饰灯各自放射出不同颜色的光线,营造出五光十色,绚丽梦幻的光影世界,绚烂的色彩给院内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氛围,养员们个个充满惊喜,赞叹声不绝于耳。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在院内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缓解了职工和养员的精神压力,让养员在制作、观赏、品味花灯的过程中,了解元宵节的传统习俗,领略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更让养员感受到政府及院内领导的关心关爱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