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志愿者参与清扫积雪活动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1-03-01 15:04:20  

2月24日晚,一场大雪飘飘洒洒覆盖了中原大地,不仅给干燥的初春送来了一股湿润,有效缓解了土地的干旱,也净化了空气。但是,降雪也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不便。25日一早上班后,郑州市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志愿者身着红马甲参与到伊河大厦办公楼前的积雪清扫中。

同志们利用铁锹、扫帚、撮箕等工具铲、扫、运,一点点地将道路上厚厚的积雪铲起运走。你一锹我一铲,红色的身影上下挥舞,干得热火朝天。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楼前道路上的积雪被清扫干净,为在大厦上班的职工和前来办事的人员进出清理出一条洁净的通道,方便了人员行走,消除了安全隐患。

这样的清扫活动是该中心每年只要有降雪都会做的一件事情,虽然楼前道路属于公共区域,并非所辖卫生责任范围,但他们本着为大家服务的思想,用实际行动来维护公共场所的文明和洁净。同时,也通过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增强中心人员社会责任感和公益意识。义务清雪活动得到了过往人员和大厦物业的赞许和夸奖。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