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政工业管理服务中心组织观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现场直播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1-02-26 17:13:44  

为隆重表彰激励先进,大力弘扬民族精神、时代精神和脱贫攻坚精神,充分激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汇聚更强大的力量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还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市民政工业管理服务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现场直播。

从2012年党中央提出“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关键在贫困的老乡能不能脱贫”,承诺“决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地区、一个贫困群众”,拉开新时代脱贫攻坚序幕开始,经过8年持续奋斗,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在这场8年的战斗中,涌现出了一大批扎根基层,扎根贫困地区,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而不懈奋斗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为表彰这些人对脱贫攻坚做出的贡献,党中央、国务院决定授予毛相林等10名同志,河北省塞罕坝机械林场等10个集体“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表彰大会的现场,毛相林等10名同志依次上台从习近平总书记手中接过荣誉证书,现场掌声雷动。

表彰完先进个人和集体,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习近平总书记的庄严宣告既显示了脱贫攻坚伟大成果,也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荣誉表彰的是过去,激励却在当下。中心观看直播活动的党员干部都深受触动。恰逢今年是建党100周年的伟大时刻,中心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团结一心,英勇奋斗,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和风险,以更饱满的热情和干劲做好自己的工作,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