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善若水 汇爱成金” 金水区举行2020年“慈善日”集中捐赠仪式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0-10-15 16:04:07  

1013日晚,由中共金水区委、金水区人民政府主办,区民政局、区慈善总会承办的金水区2020年“慈善日”集中捐赠仪式在金水区人民政府三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

河南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河南省慈善总会秘书长刘高贵,郑州市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郑州市民政局局长冯明杰,副局长李淑萍,郑州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李建民,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刚良,中共金水区委书记张红伟,金水区人民政府区长魏东、中共金水区委副书记李伟革,金水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薛燕,金水区政协主席余遂盈及全区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本次活动。全区各街道党政正职、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辖区慈善单位及爱心人士代表,志愿者代表以及新闻工作者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捐赠仪式上共募捐善款9160万元。

1016日是第十三个郑州慈善日,金水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经过广泛动员、精心组织,积沙成塔、集腋成裘的善爱力量在此汇聚。活动现场爱心爆棚,金水区委书记张红伟致辞并发出号召后,广大爱心企业、爱心单位踊跃响应:融创华北区域集团郑州公司捐赠2000万元、河南申泰实业有限公司捐赠1100万元、郑州市金水碧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捐赠1100万元、河南美商置业有限公司捐赠1000万元、河南保利发展有限公司捐赠1000万元、美盛地产集团捐赠1000万元、天伦集团捐赠1000万元……一个个数字攀升的背后,是强大的慈善力量。

金水区委书记张红伟在活动中指出:慈善是仁德与善行的统一,体现的是人道仁爱、和谐互助的人文精神。中华民族历来具有扶贫济困、乐善好施、助人为乐的优良传统,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更是党委政府、社会各界义不容辞的职责使命。同时,张红伟对金水慈善事业提出四点要求:以行动传递爱心;以品牌扩大影响;以阳光赢得信任;以慈善助力发展。大力发展慈善事业,为金水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有力道德支撑。

姚待献会长对本次活动的圆满成功表达了祝贺,表示此次捐赠仪式募捐的善款总额创下了郑州市各县(市、区)慈善日捐赠记录的新高,这与区四大班子同心协力、共抓慈善密不可分,与区委区政府各部门、各街道积极配合、参与慈善捐赠密不可分,与优秀的慈善企业家慷慨解囊密不可分。一定要将募集到的善款用于为辖区民众谋更多幸福。同时指出:要通过利用捐赠的契机、焕发出来的激情和强大的活力,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全区上下要站得高、看得远、谋得细、抓得实,共同营造谋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再创新的辉煌,为建设新金水、大金水、富金水、美金水,做出更加出彩的贡献。

本次活动中,也集中表彰了一批积极动员、广泛参与、工作成效显著的优秀组织单位。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