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举办学习《民法典》政策知识讲座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0-08-13 17:55:0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做好《民法典》的宣传、阐释及普及工作,进一步提高中心人员的法律法规意识,8月13日上午,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组织全体人员举办《民法典》政策知识讲座活动。活动特邀请郑州市公证员协会会长郜丽霞就《民法典》有关章节和法律条文进行了普及和讲解。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民法典》,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该法被称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民法典》是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民事权利的宣言书和保障书,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郜丽霞会长以“您身边的不动产公证”为题,围绕“有关不动产的法律、登记的效力、共有、居住权、赠与、继承”等方面向大家作了全方位的讲解,讲座思路清晰、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既有理论概括,又有实践内涵,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受到一致好评。

 

魏益红主任强调,中心上下要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把学好用好民法典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尤其是作为窗口单位,要把民法典作为依法行政的重要标尺,以民法典的准则规范执法行为,全面提升登记管理质量和执法公信力,不断提高依法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社会组织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在推动民法典有效实施中更好地践行为民初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