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市民政局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全覆盖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0-07-30 15:09:42  

2020年,巩义市民政局聚焦困境儿童群体,多措并举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全覆盖。

一是加强福利机构养育儿童思想道德教育。巩义市福利院定期对在院养育儿童开展形式多样的传统文化和爱国主义教育,帮助儿童树立正确价值观,培养良好思想道德品质;邀请儿童心理咨询师开展心理健康讲座,解答儿童心中困惑,促进儿童身心健康成长。

二是针对疫情影响及时开展慈善帮扶。为确保困境儿童和贫困家庭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通过网络正常上课和接受思想道德教育,巩义市民政局、巩义市慈善总会及时响应社会关切,截止3月7日,筹措资金11.35万元,向124名困境儿童和贫困家庭学生免费配发智能手机、赠送流量和安装家庭宽带。

下一步,巩义市民政局将结合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开展,推动困境儿童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