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市民政局开展“青春闪耀在脱贫攻坚 一线”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0-05-25 16:20:56  

 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市民政局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民政部门的兜底保障作用,近日,开展了“青春闪耀在脱贫攻坚一线”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民政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勇担使命,真情奉献,建功脱贫攻坚第一线。

品读回信,催人奋进。5月19日,市民政局在党员固定活动日上,局党总支委员席运刚带领局全体党员干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的回信》。通过学习,局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一封回信,就是一份嘱托,也是一份激励。下一步,将以更好的工作作风,更有效的工作方式,扎实推进民政各项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更多民政力量。

观看政论片,提升思想认识。市民政局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大型电视政论片《雄关》。该片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为背景,以中原儿女众志成城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场硬仗为主线,展现了波澜壮阔的河南抗疫画卷。在视频观看过程中,市民政局全体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认真观看,激昂处热血沸腾,感人处催人泪下。

开展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市民政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市纪委《关于三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通报》。会上,局党总支书记李鲜霞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坚定信念。以此次学习为契机,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切实增强纪律意识、责任意识,把思想信念统一到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上。二要立足岗位,转变作风。民政工作关乎困难群众切身利益,必须牢记为民宗旨,立足岗位职责,结合民政工作实际,转变作风,杜绝民政兜底扶贫领域中的腐败问题,尽心尽力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三要守住底线,警钟长鸣。把反腐倡廉融入日常工作、生活中,知敬畏、存戒惧,把好服务群众各个关口,守住廉洁自律底线。

青春闪耀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市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分阶段先后两次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对全市1700多名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供养情况和护理情况逐户巡访排查和对整改情况进行抽查。询问特困对象生活中的生活情况和需求,了解其集中供养意愿。对行动不便、居住偏远、年龄较大的特困人员,讲明有关政策,消除思想顾虑,动员他们入住敬老院。抽查重点选取对巡访排查中问题突出、整改效果不明显的特困对象“回头看”,并逐一与抽查到的分散特困对象照料护理人签订《分散供养特困对象照料护理人承诺书》,切实压实照料护理人责任,改善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的生活状况和照料护理状况。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激励了局全体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发扬爱岗敬业、甘于奉献、敢于担当的精神,进一步发挥了党支部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凝心聚力、顽强拼搏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民政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将时刻牢记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奉献青春、担当作为,为建设“三宜”美丽新巩义、为如期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做出更大的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