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市召开2020年民政工作暨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0-05-09 11:41:23  
4月30日下午,巩义市民政工作暨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会议在市迎宾馆二楼会议室召开。市政府副市长杜鹏懿、市政府四级调研员马西红、市纪委驻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赵继鸣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会议传达省、市民政会议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总结2019年全市民政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并对2019年全市民政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通报。
市政府副市长杜鹏懿强调:一是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民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找准定位,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推动全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聚焦重点,把握关键,推动民政工作实现新突破;三是倡树文明新风,推动殡葬改革工作有效落实;四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树立民政为民良好形象,切实落实“担当是能力,落实是品质”“宁愿苦干、不愿苦熬”的精神,形成合力谋发展,心无旁骛抓落实,确保巩义民政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副中心积极贡献民政力量。
会议强调,各殡葬改革成员单位、各镇(街道)要提升思想站位,充分认识倡树文明殡葬的重大意义;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认识当前工作的短板和不足;要突出工作重点,积极稳妥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要严格落实责任,确保目标任务落细落实。
会议要求,巩义市民政系统干部职工要继续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坚持“提标扩面、提质增效、融合共治、强基固本”的工作主线,围绕三个“聚焦”,全面履行“三基”职责,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拓创新,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用心、用情、用力、用功,为建设“三宜”美丽新巩义做出更大的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