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召开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0-04-15 09:32:48  

4月14日上午,二七区组织收听收看了全市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视频会议。二七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区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姚志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崔世英,区政府党组成员、区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胡新生,以及30个区直委局和18镇办(管委会)分管副职参加了会议。

在全市视频会议后,二七区继续召开会议,就落实全市会议精神和推进我区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胡新生主持。

会上,崔世英首先宣读了《二七区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实施方案》和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最后,姚志伟强调:一要积极稳妥推进。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重要意义,严格落实好全市会议精神,把这项工作列入专题会议研究安排,抓住关键、稳妥推进。要做好示范性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和辖区内现有的农村公益性公墓、公益性骨灰堂的安全生产、日常管理和维护,大力倡导文明低碳祭扫。二要倡导文明祭祀。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城乡结合部综合治理工作,在全区积极倡树尊重生命、绿色文明的殡葬新风,坚决遏制大操大办、薄养厚葬等陈规陋习;坚决杜绝占道办理丧事等不文明行为,要采取多种方式解决辖区居民丧事办理需求;要移风易俗纳入村规民约的实施和监督范围,制定出奖惩措施,同村民福利待遇挂钩。三要强化工作措施。要严肃查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在丧事活动中的违纪违法行为,将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纳入文明单位测评;同时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坚决打击殡葬领域违法行为,严厉打击控制或垄断殡葬服务和殡葬用品市场的黑恶势力,维护殡葬市场秩序,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四要强化责任担当。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履责,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殡葬改革,扎实有效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奋力开创新时代二七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