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政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市民政局  发表时间:2022-01-20 11:51:00  

1月19日上午,市民政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的会议主题,联系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实际,联系思想理论和工作职责,围绕“五个方面”认真查摆、深入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明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汤清典一行到会指导。

会前,局党组做了精心准备,认真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撰写了客观深刻的对照检查材料,为高标准召开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按照会议议程,局党组班子开展了对照检查,重点从5个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局党组班子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坚持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一一作了对照检查发言,并逐一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坚持“兰考标准”,对照检查不遮掩、见筋骨,整改措施落点实、见长效,自我批评深挖根源、直面问题,相互批评出于公心、坦诚相见,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起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锤炼党性的目的,开出了振奋精神、团结向上的氛围。

 冯明杰在总结会议时要求,要运用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以查摆出的问题为标靶,逐项深入研究,细化解决方案,深化专项治理,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防止虎头蛇尾;要着眼于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常态化、长效化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以提升理论和政治素养为目标,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提高看家本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理论清醒、思想升华引领本领增强、工作提升;要聚焦重点任务,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保持奋发有为、笃行不怠的韧劲拼劲,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谱新篇章、交好卷。

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汤清典在点评中指出,市民政局党组的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材料完善,会议中主题鲜明突出,查摆问题深刻,方式运用得当,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方向明确,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同时,他要求要真抓实做确保整改措施落地落实,要统筹安排好下级党组织民主生活会,以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