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政局召开民政系统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培训会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1-06-11 10:01:51  

为推动民政系统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提升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效率,进一步推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6月10日,郑州市民政局在局七楼会议室召开了民政系统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培训会议。郑州市民政局总会计师潘爱香,规划财务处处长李红飞出席了培训会议。局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负责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一名负责同志以及局规划财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在培训会上,局规划财务处负责预算绩效管理的周亚敏同志,主要围绕预算绩效目标设置、预算项目绩效自评、部门评价、财政重点评价、预算监控及跟踪几个方面向与会人员进一步讲解规范了我市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全过程,并将预算绩效管理系统进行了实操演示。通过此次培训,民政系统绩效管理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业务能力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培训会上,总会计师潘爱香着重围绕三个方面进行了强调:一是始终提升站位,切实认清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不断提升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能力;三是有效完成各项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任务,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把各项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做好、做实。培训会后,各与会人员对于实际工作中有关预算绩效管理中的问题展开了现场讨论与交流。

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培训会上,总会计师对2021年度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进行了再明确、再提醒:总体来看,我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依然存在一些问题,与上级对加强预算绩效管理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局将继续深化改革,建立完善“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反馈、反馈结果有应用”的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机制,不断提高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水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