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政局召开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
来源:市民政局  发表时间:2022-01-06 17:04:33  

2022年1月6日上午,郑州市民政局召开全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党组书记、局长冯明杰作了动员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国强主持会议并作了工作安排。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党政正职、机关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市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关于在全局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对局系统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阶段步骤、措施重点进行了明确。

冯明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能力作风建设的系统论述要求,查短板、补弱项,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此次作风建设年动员会为契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危机感紧迫感,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部署在全系统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冯明杰指出,要围绕目标任务,大力弘扬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调查研究、勇于创新等优良作风,努力解决能力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实现干部能力作风“五个明显增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能力作风明显增强、联系服务群众的能力作风明显增强、深入调查研究的能力作风明显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作风明显增强、推进改革创新的能力作风明显增强。

冯明杰要求,要发挥导向引领,扎实推动“四大一创”活动。要坚持政治导向,强化找问题改作风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目标导向,全面提升能力素养打造干事创业队伍;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集中治理切实改变工作作风;要坚持结果导向,勇于攻坚克难推动民政工作创新发展,落实好“对标找差大讨论、能力素质大练兵、作风问题大整治、队伍士气大提振,争先进创一流”的工作措施。

冯明杰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活动质量效果。坚持领导带头,广泛宣传发动;坚持开门整改,切实解决问题;坚持长效管理,强化制度监督;坚持统筹兼顾,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局属单位和机关处室要认真贯彻《关于在全局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在局活动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和直接指导下,抓好组织落实、务求实效,以活动的高质量助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