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政局二级调研员司红军出席登封少林办事处社工站和未保站揭牌仪式
来源:市民政局  发表时间:2021-11-26 16:44:55  

2021年11月25日,登封市少林街道办事处社会工作服务站和未成年人保护站举行揭牌仪式。郑州市民政局二级调研员司红军、郑州市民政局儿童福利与慈善事业促进处处长王自兴、郑州市民政局规划财务处处长李红飞、登封市民政局副局长刘建华、少林街道办事处主任孟晓丹、郑州市金水区华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郝红等出席了仪式。

据悉,少林街道办事处社工服务站是郑州市民政局购买的推动登封市社工站建设发展的示范性站点,少林街道未保站是登封市民政局重点打造的乡镇(街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试点,两个站点实施的是“双站同创”的工作模式。

在仪式上,少林街道办事处主任孟晓丹介绍了街道建立社会工作服务站和未保站的相关情况;登封市民政局副局长刘建华对社工站和未保站后续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和殷切期望;郑州市民政局二级调研员司红军强调要坚持以民为本,以社区居民需求为出发点,整合资源、服务优势,更好地为街道社区居民群众提供精准有效的服务和管理;加强队伍建设,鼓励支持社区工作者考取社工证,壮大社会工作人才队伍,推进社区工作者专业化职业化队伍建设,全面提升社区工作者整体素质;坚持创新引领,重点围绕社会工作站、社工服务点的功能、职责、工作任务、运行方式等方面开展有特色的服务活动,特别是在老有颐养、弱有众扶等方面,发挥重要效用;注重工作实效,以满足群众实际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确定重点服务对象和重点服务内容,结合街道社区实际开展社会工作服务,打造社区为民服务品牌。 

随后司红军、王自兴等一行走进站点,查看办公场所,详细询问社工工作职责和工作流程,司红军对驻站两位社工高度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一些要求和建议:一是要继续加强社工培训,充实社工专业知识,提升站点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二是要积极拓宽站点服务的广度和深度,更广泛、更精准的满足服务对象的需求;三是要积极引导和发挥志愿者的力量,广泛链接社会资源,更好地服务辖区居民。

下一步,郑州市民政局、登封市民政局将进一步加大乡镇(街道)社工站、未保站建设推进力度,创新机制,完善举措,促进基层民生保障和社会服务迈上新的台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