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专题学习研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市民政局  发表时间:2021-11-09 11:28:34  

11月8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明杰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关于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专题学习研讨会,局党组成员及机关县处级干部参加了会议。市人社局作为巡听旁听单位委派吴凤阁、杨江宏两名同志列席了会议。

会上中心组成员再次集中学习了省委书记楼阳生在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上所作报告《高举伟大旗帜牢记领袖嘱托为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而努力奋斗》的部分内容,以及省委书记楼阳生在郑州调研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时等有关讲话精神。继党组书记、局长、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冯明杰带头交流发言后,与会的其他中心组成员逐一联系个人思想和分管工作,围绕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做了深入地交流研讨,冯明杰最后对专题交流研讨做了点评和总结。

会议指出,要强化学习宣传,凝聚思想共识。要充分认识到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楼阳生书记到郑州调研时的有关讲话精神,为贯彻落实好省党代会精神指明了方向。民政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多形式、全方位、多角度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民政工作的全面领导,高举旗帜、牢记领袖嘱托,着力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在民政系统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工作落实。学习省党代会精神,要在深化认识过去五年河南发展的显著成效、深化认识省委对河南未来五年工作的新谋划新部署、深化认识郑州的责任担当中,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明确努力方向、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民政为民、民政爱民”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用心想事、主动谋事、务实干事,扎实推进一老一小服务体系建设、困难群体基本民生保障、殡葬惠民政策落实、基本社会服务提升、民政基层基础建设、受灾群众社会救助等民政重点工作,切实提升民政服务对象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强化自身建设,提高服务效能。要突出抓好政治、思想、作风、纪律和制度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体民政干部要把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作为检验政治力、执行力、服务力的重要标准,自觉在贯彻落实党代会提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中找准定位、担当作为,围绕重点工作、明确时间节点、细化工作职责,强化任务落实,努力实现“全年红”,力争明年“开门红”,确保党代会精神在民政领域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