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政局荣获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来源:郑州市民政局  发表时间:2021-10-11 14:14:17  

日前,民政部印发《关于表彰“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郑州市民政局荣获“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2020年以来,郑州市民政局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扎实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一是健全完善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领导协调机制。二是积极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在儿童福利政策和法律法规、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救助保护政策宣传、家庭监护责任教育和亲情沟通教育等7个方面,大力开展宣讲活动,实现全市所有村(居)全覆盖。三是严密组织儿童工作业务培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方式,联合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举办了20期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实务工作线上培训班,推动建立一支有爱心、善工作的基层儿童关爱服务队伍。四是指导郑州社会工作协会开展“护童行动”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志愿服务项目,组织动员46家社工机构成立了社工志愿服务队,吸纳心理咨询、残疾康复、家庭教育等相关志愿队伍12家,针对全市81个街道(乡镇)的2551余名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提供专业志愿服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200余场次,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郑州市民政局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民政为民”的工作理念,继续推动全市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