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召开地名文化遗产保护名录(第二批)专家评审会
来源:郑州市民政局  发表时间:2021-10-09 10:47:19  

为进一步保护郑州历史文化特色,继承弘扬传统地名文化,2021年9月29日,郑州市民政局召开地名文化遗产保护名录(第二批)专家评审会,邀请7名专家对郑州市第二批地名文化遗产保护名录进行了深入研讨。局二级调研员王惠林出席会议,市地名办工作人员和相关区、县(市)主管副局长、科长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王惠林同志简要介绍了第二批地名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基本情况,相关区、县(市)逐一汇报了名录中地名的历史文化内涵及传承价值。与会专家听取了关于地名文化遗产保护名录的情况汇报,对地名文化遗产保护名录所收录地名的历史沿革、文化内涵进行了深入研讨。

专家组认为,郑州悠久的历史留存了丰富的地名文化遗产,是具有重要传承价值的文化资源,需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地名文化遗产保护,推荐小关等110个地名列入郑州市地名文化遗产保护名录(第二批),并建议对名录中地名的历史沿革和文化内涵进一步挖掘补充。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