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走进马家村开展“移风易俗宣讲”文明实践活动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1-09-22 16:50:34  

为深入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全面推进移风易俗工作。916郑州市民政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孙克强带队来到中牟县马家村,开展“移风易俗志愿服务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

在马家村党群服务中心,民政局机关党委和郑州慈善总会的党员志愿者们与群众代表齐聚一堂。活动开始前,孙克强耐心向群众代表了解近年来村里婚丧嫁娶情况,当得知在市民政局连续的宣讲下,村里婚丧嫁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现象得到明显改善,大家把告别铺张省下的钱投入到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时,孙克强书记不时的点赞,并嘱托要大家保持文明成果。随后局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杜海庆围绕“破除陈规陋习,弘扬时代新风”这一主题,着重向群众宣讲了农村殡葬新规和惠民改革政策,引导村民摒弃旧的丧葬陋俗,施行火葬树葬、鲜花祭祀、集体公祭,引导村民开展“文明、绿色、环保”的殡葬新风。群众代表马大姐听完宣讲后表示:“大家办红事不攀比、办白事不铺张,幸福感大大提升了,日子越过越红火哩”。宣讲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又向在前期移风易俗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代表赠送了食用油、衣服等物品。

破除陈规陋习,弘扬时代新风市民政局始终把“移风易俗”作为帮扶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来建,始终把加强教育引导作为文明素养提升的关键环节入手,始终把坚持不懈的实践活动作为弘扬文明新风的重要举措来抓,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提升村风民风。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