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明杰局长到安置点走访慰问受灾群众
来源:市民政局  发表时间:2021-08-04 09:47:24  

洪灾过后受灾地区老百姓生活的如何,集中安置点的物资够不够,孤寡老人有没有人照料?郑州市民政局党员干部职工十分牵挂受灾的群众,尤其是低保人员、特困人员等民政救济对象。

为了尽快了解困难群众受灾情况,8月2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明杰带领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孙克强、局直属机关纪委书记杜海庆等深入到灾情较重的二七区马寨镇闫家咀村,实地查看受灾情况,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一路上泥泞满地,洪水冲倒的树木横七竖八排放在路边,看着让人揪心。冯明杰首先来到闫家咀小学,洪水后这里成了村里的临时集中安置点,安置着57名受灾群众。冯局长仔细了解受灾情况,询问物资是否充足,饮用水是否有保障,临时救助金是否发放到位。他叮嘱随行的民政和乡镇工作人员,要按照“七有”标准,想方设法保障群众的基本生活,做好救灾物资发放,对困难群众的临时救助金尽快发放到位;要做好消毒防疫工作,减少次生灾害,严防新冠肺炎疫情;要统计好因灾受损情况,采取有效措施减少损失,有序抓好灾后重建,帮助受灾群众尽快恢复生产生活。他对安置点存在的不足提出了立即整改的要求,并安排孙克强副局长、杜海庆书记留下协助整改。二七区高度重视,黄卫红副区长亲自督办,镇长曾成全立即安排布置,协调车辆宾馆等相关事宜,按照冯局长要求,在晚上19时,将临时安置点达不到“七有”标准的11户、24名受灾群众转移到条件较好的柠檬树精品酒店安置。在确保安置群众有床住、有饭吃、有干净水喝、能洗热水澡的同时,二七区又成立了临时专班,具体明确了分包县级干部、科级干部、村干部、医生、民警,统筹协调解决可能出现的突发问题,同时落实疫情防控制度,确保集中安置群众安全正常生活。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