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政局在离退休干部中积极开展汛情帮扶工作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1-07-26 18:09:37  

7月20日以来,郑州出现罕见持续强降水天气过程普降大暴雨、特大暴雨,市区内涝、地面塌陷,出现严重安全隐患,交通、电力、用水等受到严重影响,针对这一特殊紧急情况,郑州市民政局党组坚决落实河南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动员全体党员干部深入街道、社区,全力以赴投入抢险救援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离退休干部工作处针对离退休干部年老体弱、居住分散等实际情况,多措并举,引导老干部提高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早在7月16日,局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工作人员便通过微信群和电话等形式,把未来一周可能出现的持续强降水天气情况告知老同志们,并推送了多条有关强降雨天气的安全注意事项,提示老同志提高风险意识。民政系统离退休干部人员较多,居住分散,部分高龄老干部没有智能手机等通讯工具,当务之急是要把关于防汛救灾和科学防控的知识传递给老干部。7月20日以来,我市发生严重城市内涝,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在恢复通讯的第一时间挨家挨户给老干部打电话,一来了解一下所有在郑老干部是否平安,二来讯问家里受灾情况,以便我们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各类生活困难,并告知大家防汛救灾的相关情况,提醒他们不要外出。同时,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工作人员一直保持在岗在位,24小时电话保持畅通,在老干部之家微信群及时推送各类相关信息,及时关注老干部的身体状况和生活状态,随时待命,确保应急机动。

老年人体弱多病,行动不便,严重的自然灾害给他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巨大压力,灾情发生以来,局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工作人员始终在岗位上默默坚守,把局党组的关爱送到了每一位老同志的心坎上,同时,还积极参与基层社区的灾后救援和重建工作,为坚决抗击这场持续强降水带来的自然灾害贡献一份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