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政局召开全市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推进会
来源:市民政局  发表时间:2021-07-01 16:22:18  

为贯彻落实民政部、省民政厅关于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的相关要求,加快推进全市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提升基层民政服务经办能力,6月30日,郑州市民政局在金水区凤凰台街道社工站召开全市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推进会。各开发区民政部门、区县(市)民政局社会工作业务分管领导、社会工作科室负责人共30人参加此次会议。

参会人员到场后,社工带领大家参观了金水区凤凰台街道社工站,对社工站的运营机制、硬件设施、服务内容、建设标准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会议首先对我市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情况进行通报,目前中原区、金水区、郑东新区、管城回族区社工站建设实行整县制推进,今年将实现辖区乡镇(街道)社工站全覆盖。二七区、惠济区、高新区、经开区、中牟县已启动社工站试点建设,后续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之后,金水区、郑东新区、中原区做社工站建设经验分享,巩义市、新密市、登封市、惠济区就目前社工站建设进度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汇报。

会议最后,市民政局二级调研员司红军做总结讲话,他指出:社工站建设是加强民政基层基础工作的有效途径,是解决社会工作发展短板的必然要求,加快推进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各地一要高度重视,通过社工站建设,搭建基层公共服务平台,提升基层民政服务能力,推进民政工作与社会工作的融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二要强化资金保障,积极推动社工站项目资金纳入财政预算,建立稳定的资金来源和增长机制,完善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和措施,严格按照经费使用方向确定使用范围和服务内容,确保资金使用公开透明、规范有效

三要按照“项目编制有目标、项目执行有监控、项目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运用”的要求,对社工站项目实施全过程绩效管理,注重对社工在人员的专业培训,督促承接机构为驻站社工配备专业社工督导,增进社工站项目社工的专业技巧,提升服务专业化水平。

此次会议对全市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再推进,深化了各开发区、各区县(市)对此项工作的认识,为下一步扎实做好社工站建设工作、完成年度工作目标奠定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