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政局举办“向党说说心里话”主题征文颁奖活动
来源:市民政局  发表时间:2021-07-01 16:19:04  

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奋斗不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抒发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真实情感,热情讴歌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战疫”的特殊时期下,郑州民政人坚守“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顽强拼搏、不怕牺牲、勇于奉献、全心为民的崇高精神和感人事迹,大力弘扬爱党、爱国、爱民、爱岗的主旋律,传递正能量,按照市直工委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年初局直属机关党委下发了《开展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向党说说心里话”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得到了局属各单位及广大党员干部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活动组稿从3月25日开始,截至6月20日,共收到全系统各类征文100多篇。参赛作品紧紧围绕“向党说说心里话”这一主题,有的是忆往昔峥嵘岁月,抒发内心真情;有的是结合自己工作、学习、生活经历,畅谈社会、单位发生的巨大变化、切身感受;有的记述身边起模范带头作用的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反映党员干部的动人故事。以文寄情铭记党史、感谢党恩、讴歌祖国,文字走入心里,由心里转发化为行动,可以说此次征文比赛是郑州民政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生动实践课。

市民政局直属机关党委组成了评委小组,对进入终评的作品进行评选,根据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所有作品进行初选和复选,共挑选出20篇获奖作品,其中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8名,并下发通报表彰。为鼓励先进、推动学习、凝聚力量,市民政局于6月30日下午在局七楼会议室举办了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征文颁奖仪式,局党组副书记、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吴同欣、直属机关党委委员杜海庆、张建玺、张捷分别为获奖同志发放了证书和奖品。同时,邀请了机关党委副书记杜海庆和两名获奖同志李大干、弋晶晶现场朗诵了自己的作品,获奖同志围绕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相互交流感想体会。大家表示将继续奋发向上,在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奋力开启新时代我市民政工作的新局面,庆祝建党100周年。

最后,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吴同欣同志作了总结发言,对获奖的同志表示了肯定,号召大家拿起笔来,勤思考,多写作,在写作过程中锤炼思想,提高觉悟,时刻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颁奖嘉宾和获奖选手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后,颁奖仪式落下帷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