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扶贫我先行 助农兴农立新功
郑州市民政局“益民”老干部慈善志愿者工作站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1-06-23 18:14:00  

为助力我市乡村振兴,在建党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6月18日,郑州市民政局“益民”老干部慈善志愿者一行30余人在局机关二级调研员刘鲁豫的陪同下,来到登封市煤窑沟村,开展以“消费扶贫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消费助农慈善活动。

煤窑沟村曾是省级贫困村,2015年,郑州市民政局驻村工作队入驻该村,数年如一日,穷山沟变成了“金洼地”。刚下车,清新的空气便扑面而来,老干部志愿者们纷纷赞叹起现如今村里优美的环境。在村支书和驻村第一书记的带领下,老干部志愿者们走在干净平整的村道上,两旁的墙体彩绘宣传着孝老敬亲的优良传统文化,行行果树挂满果实与村民脸上洋溢的笑容相映成辉……在村两委会议室里,郑州市民政局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马海红向老干部志愿者介绍了煤窑沟村的村情及脱贫后的发展和变化。在郑州市民政局近年来的不断帮扶下,村里成立了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发展种植业、养殖业,来壮大村集体经济,同时带动农户增收致富。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老干部志愿者们来到油桃林,油亮亮的果子在绿叶的映衬下一簇簇挂满枝头,长势喜人。“园子里的果子绿色无公害,今年是第一年挂果,果型味道都属于上等,还有蟠桃园,再有一个月左右就成熟了,到时我们还将举办第二届‘蟠桃大会’……”果园负责人介绍道。老干部志愿者在桃园穿梭,健步如飞,不一会儿便抱着篮子走出了果园,打包、称重、付款……政策扶农,产业助农,科技兴农,煤窑沟村在老同志眼中像一只破茧的蝴蝶冉冉飞起。老干部志愿阎进通笑着说:“咱们帮扶村的桃子就是甜,咱们多摘点,回去后送给亲朋好友尝尝,也帮咱村的桃子做做宣传,向外推销推销,让他们也来咱煤窑沟村摘桃子,这么好吃的桃子可不能让滞销喽。”

老干部志愿者韩新会感慨道:“我们是生在新社会,长在红旗下,党恩比天大。我们这代人有深切的感受,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中国腾飞的今天,脱贫攻坚的伟大成就再次证明了这一点。虽然退休了,可退休不褪色,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己所能,发挥作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