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政局党组学习贯彻十一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来源:市民政局  发表时间:2021-02-10 15:18:46  

 2021年2月10日上午,市民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十一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局党组成员、机关县级干部、各处室负责人近30人与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明杰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冯明杰指出,十一届市纪委六次全会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指明了方向。大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届纪委六次全会部署,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

冯明杰要求,民政系统要围绕“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开展工作。要围绕“政治上看”的政治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聚焦“两个维护”,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永葆心齐气顺劲足、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深刻领会“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政治定力,把严的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深刻把握“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的政治担当,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围绕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监督,让讲政治、讲纪律、讲规矩、讲责任成为每个党员干部的自觉行为规范;要把换届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加强对未换届到位的村镇的指导督促工作,换出精气神、换出战斗力、换出新气象;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冯明杰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家风建设,谨防职务犯罪低龄化、低职化,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巩固扩大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成果;务必要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好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带头转作风、树新风;要带头就地过年,加强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尤其是市社会福利院、市儿童福利院要加大对一线护理人员的慰问力度,坚决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确保老人、孩子健康安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砥砺初心、勇担使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加快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