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政局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市民政局  发表时间:2021-01-28 18:21:02  

 2021年1月28日下午,郑州市民政局集中半天时间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紧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联系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实际,联系市民政局思想工作生活实际,认真查摆、深入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明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直单位第三督导组组长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李书英一行三人到会指导。

 会前,局党组做了扎实准备,认真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标准召开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冯明杰同志代表局党组作对照检查,通报了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及市委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落实情况,重点从5个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了今后的改进措施。随后,冯明杰同志带头作对照检查,党组成员逐人作了对照检查,认真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坚持“兰考标准”,对照检查不遮掩、见筋骨,整改措施落点实、见长效,自我批评深挖根源、直面问题,相互批评出于公心、坦诚相见,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起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锤炼党性的目的,开出了振奋精神、团结向上的氛围。

 冯明杰同志要求,要以提高政治能力为导向,旗帜鲜明讲政治,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要以遵守廉洁自律规定为切入,严格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的工作人员,严格执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规定,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以提升理论和政治素养为目标,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的创新理论与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学习;要围绕“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总任务,勇于担当作为,强化担当自觉,增强担当本领,锤炼务实重干作风;要以查摆出的问题为标靶,严格整改措施,强化整改责任,统筹推进整改,注重标本兼治,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效。

第三督导组组长李书英同志强调,要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引领,把稳政治方向;要强化理论学习,增强针对性,提升学习效果;要加强组织建设,强化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