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前夕以案促改 集中开展廉政教育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0-10-09 16:40:46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为进一步加强全局党风廉政建设,提升纪检干部履职能力,9月29日下午,“2020年度郑州市民政局系统党组织书记、纪检委员能力提升培训班”暨局机关“以案促改”集中教育在嵩阳饭店大会议室召开,局机关全体党员、局属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和纪检干部参加了培训。

培训邀请了市直纪工委李爱华副书记以“从严治党 加强机关纪律建设”为题进行授课。李书记从初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重要讲话入手,系统的为民政党员介绍了党内法规的体系和基础知识。授课中,李书记结合具体案例,讲述了纪检干部在从事日常监督工作中应具备的基本能力和几项工作方法,分享了部分违纪案件中遇到的难点和处理经验。李书记的授课内容丰富,针对性、实用性、指导性强,局系统纪检干部获益良多,对其他普通党员也产生了很好的教育效果。

授课结束后,在局属各党组织近两天分别结合各自实际组织党员组织学习交流的基础上,局党组副书记吴同欣再次传达并带领机关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市纪委《关于围绕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赵国玺荥阳市乔楼镇鲁晓炜等人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案件开展以案促改的通知》,强调全局党员干部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此次培训班的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讲政治守规矩、强作风守纪律;二是要警钟长鸣、以案为镜,认真落实好市纪委文件精神,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干干净净做事;三是要始终坚守国家公职人员的初心和使命,打造素质过硬干部队伍,把所学内容转化为工作战斗力,为我市和全局中心工作保驾护航。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