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政局党组召开以案促改推进会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0-09-30 16:20:23  

9月30日下午,市民政局党组集中半天时间,召开了以案促改推进会。党组书记、局长冯明杰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支部书记、处室负责人和局属单位党政正职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局党组书记冯明杰在会上再次传达了市纪委下发的《转发市纪委关于围绕赵国玺 鲁晓炜等人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案件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通知》。党组成员每人结合案例的学习,联系分管工作实际和履行“一岗双责”等方面进行了剖析发言。局属单位的市儿童福利院、救助站、殡仪馆主要负责人汇报了案件传达、以案促改落实情况,并就自身的思想认识做了发言。

会议也对局系统的以案促改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党组书记、局长冯明杰要求各级组织、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对案件进行再学习,把以案促改工作抓实抓细。他指出,一是要认清形势,深刻认识做好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意义。正确对待人情往来与党纪法规的界限,心中牢记党纪国法,自觉约束自己的言行。特别是双节期间以及重要时间节点,要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保持清醒。二是要深入学习,认真落实好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有关规定。以三起违纪案件为素材,再次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管理、严于律己。学习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履行好组织领导的责任,也要履行好教育管理监督下属的责任。三是要加强修养,不断提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能力。要防止麻木思想,克服畏难情绪,杜绝侥幸心理,切实筑起思想道德、政策纪律、法律法规三道防线。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领导干部要落实“一岗双责”,发挥“头雁效应”,加大对重点岗位、关键人的监督,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纪问题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毫不手软、决不姑息。要切实通过以案促改,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到实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