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召开2020年度城区道路命名方案专家论证会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0-10-09 09:17:18  

2020年9月29日,市民政局在嵩山饭店召开了红檀路等72条道路拟命名方案专家论证会,会议邀请7名专家对拟命名方案进行了论证。省民政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公安局、市城市管理局、市民政局、高新区、二七区、金水区、管城区民政部门等单位相关人员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郑州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王惠林逐一介绍了与会专家,对本次道路命名的总体情况进行了说明。高新区、二七区、金水区、管城区民政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先后汇报了本辖区的拟命名道路方案。市民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安局、城市管理局等单位对命名方案进行了补充说明。与会专家逐一对道路名称进行研究、讨论和审议,达成了一致意见。

专家组认为,该批道路命名方案总体符合地名管理相关法规要求,结合市内各区地域特点,遵循原有的道路命名风格,注重对历史地名的传承与保护,原则同意该批道路的命名方案。针对本次道路拟命名方案从部分路名的采词、延续片区道路命名风格、体现中原文化尤其是郑州地域文化特色、准确解释命名寓意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最后,王惠林对与会专家表示感谢,要求相关区充分听取专家意见,结合当地实际抓紧时间完善拟命名方案,为下一步道路命名工作打好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