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党组召开“双节”前典型案例剖析暨领导干部廉政谈话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0-09-15 11:10:50  

9月14日上午,市民政局在局七楼会议室召开那磊典型案例剖析暨领导干部双节廉政谈话会。局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局属单位县级干部及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明杰主持,驻局纪检组组长吕源同志参会。

党组副书记吴同欣同志传达了市纪委印发原郑州市中原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区长兼中原常西湖新区管委会主任那磊典型案例通报,与会同志就那磊典型案例发生的原因、造成的恶劣影响、所需汲取的教训开展深入研讨,并做交流发言。

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明杰就那磊案件对局系统领导干部提出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建设,严守政治规矩。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政治规矩铭记于心、外化于行。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要一刻不停地加强对理想信念“总开关”的修养,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加满奋斗之油,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三是要坚守敬畏之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讲话精神,千方百计为企业服务好,将“六稳”工作做好、“六保”任务落实好。四是要狠抓作风建设,树立高尚道德情操。要端端正正、老老实实强化党性修养,从小处细处做起,不断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永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冯明杰局长在廉政谈话中指出,中秋节、国庆节是我国的重大节日,也是有的领导干部“节日病”的高发、易发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保持清醒头脑,正确认识当前反腐败斗争的形势,正视当前腐败现象易发多发的土壤和条件尚未根本消除,反腐败斗争将长期存在的艰巨性和复杂性,自觉增强做好节日期间反腐倡廉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

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认真落实好廉洁从政的有关规定。要管好手,不准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其他与其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严禁党员干部以任何形式参加赌博。要管好嘴,不准用公款相互宴请、组织和参加用公款支付的高消费娱乐活动。不要在节日期间胡吃乱说,讲一些不负责任、与身份不相称的话。要管好腿,严禁用公款旅游或变相用公款旅游,不准接受公款安排的私人旅游活动,严禁打着节日人情往来的幌子跑官要官、买官卖官。要管好车,不准用公车外出旅游,不准动用公车操办婚丧嫁娶等事宜。

领导干部要抓细抓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要履行好组织领导的责任、教育管理监督下属的责任、管好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的责任。对群众有反映的,要早打招呼,及时提醒;对有缺点不足的,要关心教育,批评帮助;对出现失误偏差的,亡羊补牢、帮助补救,要严肃查处违纪违法人员,严肃追究不作为、乱作为、胡作为等行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