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检查我市贯彻实施《慈善法》情况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0-08-13 17:44:36  

8月11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蔡永礼,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惠率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慈善法》在我市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省民政厅一级巡视员尚英照、市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赵新中、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市人大秘书长周亚民、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江涛、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明杰等领导陪同检查。

当天上午,省人大执法检查组先后到金水区凤凰台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管城区区级社区服务中心和郑州慈善总会参观检查,听取汇报,深入了解《慈善法》在基层贯彻实施情况。

当天下午,省人大执法检查组在市人大常委会13楼会议室召开《慈善法》执法检查工作座谈会二七区、中牟县、郑东新区如意湖街道办事处、豫发集团、馨家苑社区服务中心、彩虹社工服务中心、小水滴志愿服务中心、善水志愿服务中心先后汇报了自身在宣传贯彻落实《慈善法》所做的工作和体会。冯明杰局长汇报《慈善法》在我市贯彻实施情况。与会领导还就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蔡永礼主任代表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我市认真贯彻实施《慈善法》,积极推进慈善事业发展,弘扬慈善文化等方面做出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就进一步推动《慈善法》在我市贯彻实施,蔡永礼主任建议: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慈善工作氛围。要进一步找准找实《慈善法》实施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补齐短板、弱项,健全工作机制,努力提高慈善组织的专业化、规范化水平。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不断创新慈善服务项目、载体,凝聚社会各界力量,促进慈善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