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民政局情况反馈会召开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0-08-07 16:36:38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2020年8月7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郑州市民政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参加反馈会的有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李斌代表市委第二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陈刚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郑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冯明杰作表态发言。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宋景芳,市委第二巡察组成员,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县处级干部,局属单位党政正职,机关处室正副处长参会。会议由党组书记冯明杰主持。
会上,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李斌全面反馈了对民政局党组的巡察意见,围绕贯彻中央脱贫攻坚精神、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以及落实巡察和审计问题三个方面并提出了整改建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发挥兜底保障作用;二是要严肃组织生活,切实抓好两个责任落实;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推进各项整改工作。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陈刚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一是要统一思想,切实提高对巡察整改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要切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落实,要成立巡察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和专项小组,梳理出整改事项清单,制定整改台账,确保整改到位,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三是要切实强化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坚持开门整改,接受党内和社会监督,对典型问题要及时开展“回头看”。
局党组书记冯明杰代表民政局党组做表态发言。他代表局党组对市委第二巡察组的反馈意见照单全收,表示民政局党组将根据市委第二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提出的要求,召开专题党组会和民主生活会,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层层压实整改责任,保“条条都整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确保巡察整改成效落实到工作中,切实提升工作效能,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按要求对市委第二巡察组工作情况进行了测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