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政局党组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0-08-05 10:13:46  

8月4日上午,市民政局党组集中半天时间,召开了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局长冯明杰主持会议。

局党组书记冯明杰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党组成员依序做了会议发言,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剖析了存在问题和不足的原因,明确了今后的整改措施和整改重点。机关其他县级干部做了书面交流。局机关县级干部、局属单位党政正职和局机关处室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纪委四室主任马广学、市纪委党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组副组长吕源应邀到会指导。

市纪委四室主任马广学做了指导,他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问题找得很准,原因分析的很透,措施有效可行。他在通报了2018年以来民政系统相关问题及线索情况后指出,樊卫东案件的发生表明了当前滋生腐败的土壤依然存在,民政局党组要从案件中及时总结经验教训,深刻剖析原因规律,切实扎牢制度的笼子。下一步,一是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党组要强化责任担当,提高班子的廉洁从政意识,注重对班子成员和其他人员的监督教育,切实把中央八项规定落到实处。二是要扎紧并用制度笼子规范权力运行,细化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负面清单。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加强权力制衡,加大对重点部门、重要岗位的监管,制定完善相关制度,做到用制度管钱、管权、管人。三是坚持抓早、抓小,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个人修养和学习,保持敬畏之心,把一岗双责真正履行好。

最后,党组书记、局长冯明杰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小结并就整改落实提出要求,一是要持续抓学习,着力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刻认识加强理论武装和党性锻炼的重要性、紧迫性、必要性,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反腐倡廉方面的重要论述和党内法规条例,要经常学、反复学,持之以恒地贯穿到今后的工作中去。二是要持续抓整改,着力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三是持续抓党建,着力在压力传导上下功夫。局党组要发挥好“头雁效应”,全面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同时要督促局属各单位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工作格局。党组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抓好分管单位、部门的党建工作,定期听取分管部门、所在党支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汇报,加强对分管部门人员的日常教育管理,将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传导到每个角落、每名人员。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