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政局开展“99公益日”慈善项目设计和募捐工作规范培训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0-07-30 09:08:29  

为进一步推动“护童行动”开展,增强社工机构和社工志愿队伍资源整合和服务拓展的能力。2020年7月8日,郑州市民政局儿童福利与慈善事业促进处(社会工作处)邀请河南省慈善总会网络募捐与社会工作部副部长王华、郑州慈善总会副秘书长胡凌曦为全市社工机构和社工志愿队负责人开展了“99公益日”慈善项目设计和募捐工作规范培训。

王华副部长向社工机构和社工志愿队负责人介绍了今年腾讯公益“99公益日”活动的规则,并讲解了组织动员公众参与慈善捐赠、争取配捐和项目宣传的操作规范和具体办法。鼓励我市社工机构提早准备、加强组织、积极参与。

胡凌曦副秘书长向社工机构和社工志愿队负责人讲解了郑州慈善总会项目管理的细则和要求,并说明了成立小型项目基金的相关政策和操作办法。最后结合郑州慈善总会暖航公益基金和如意湖社区公益基金,介绍了小型慈善基金的服务范围、依托形式和发展方向等。

通过此次培训,为社工机构和社工志愿队指出了结合机构服务特色,争取慈善基金、社会捐赠等资源,为特殊困难群体提供专业化、精细化服务的路径。进一步,郑州市民政局会继续搭建平台、推动服务创新,组织引导社会工作机构和各级慈善会加强联络,促进社会工作与慈善工作相融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