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民政局到我市参观学习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工作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0-07-16 16:20:14  

7月15日,漯河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雪玲、漯河市民政局儿童福利和慈善社工科科长陈燕峰一行7人来我市参观学习社会工作及志愿者服务的先进做法,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吴新建、市民政局儿童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处(社会工作处)相关负责人陪同参观。

15日上午,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吴新建等人陪同漯河市民政局一行人先来到郑东新区参观永平路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先后参观了日间托养中心、理疗中心等功能室,详细了解了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和运营情况,就中心的服务特色、社工介入的养老服务模式进行深入交流,并对如何创新养老服务模式提供更专业优质的服务展开了探讨。

随后,一行人前往郑州市社会工作培育孵化暨社会创新发展基地及郑州市馨家苑总部参观并参加了交流座谈会,会上,市民政局儿童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处(社会工作处)相关负责人从我市出台的社会工作相关文件、社会工作人才培养及人才队伍建设、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的考核评估、志愿服务工作等方面介绍了我市近年来的工作情况,最后对我市慈善信托的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吴新建指出,近年来郑州社工发展迅速,接下来将继续推动社会工作专业发展,加大社会工作、慈善工作、志愿服务工作融合发展力度,积极发挥作用,打造品牌,创新社会治理。

当日下午,一行人到凤凰台党群社区服务中心实地参观了儿童游乐园、图书馆等中心功能馆,详细了解了党群运营、党建及公益活动开展的有关情况,并召开交流座谈会就社工采购及评估标准、第三方进驻合作模式、志愿者管理及功能发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讨论交流。何雪玲对郑州市金水区社会工作行业发展及党群服务中心的运营模式表示高度认可,她表示,运营成熟的党群服务活动,既贴合群众需求,又蕴含社工专业技能,不断发挥着党群桥梁作用,实现为民服务的效益最大化。

漯河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雪玲就我市社工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许,并将学习和借鉴我市好的做法和经验,希望两地能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共同实现新发展、新跨越。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