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慈善总会邓永俭会长一行到我市调研慈善工作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0-07-06 15:04:16  

7月2日,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常务副会长郭俊民、秘书长刘高贵一行9人先后到郑州慈善总会、二七区、管城区和中牟县调研慈善工作,动员我市参与“99公益日”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刘睿、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明杰、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淑萍和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郑州慈善总会召开的座谈会上,会长姚待献从“党建引领,以法施善;广聚资源,精准帮扶;锐意进取,打造善城”等三个方面介绍了郑州慈善总会近年来的工作情况;从“多措并举抓募捐、立足扶贫施救助、设身处地创环境、从严从实建队伍”等四个方面介绍了下半年工作计划;从近期开展的9项工作介绍了“99公益日”活动的筹备情况。

在听取汇报后,邓永俭指出,郑州的慈善工作在全国的省会城市中排在前列,创造了很多的先进慈善经验,这得益于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更重要的是总会班子自身建设抓得好,有一支能力强、业务精通、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慈善工作队伍。他强调,今后要通过总结、推广、学习这些先进经验,促使我省更多的贫困人口得到慈善的关爱,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体会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享受到改革开放的成果,为全省脱贫攻坚工作贡献慈善力量。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二七区,区委书记陈红民详细介绍了二七区今年“99公益日”活动的推进方案。邓永俭在听后指出,温暖二七是二七慈善工作的品牌和名片,二七区有着“光荣二七”的红色精神,有着良好的慈善发展土壤,要不断培育慈善的优良种子,为全省乃至全国讲好二七慈善故事,为河南的慈善工作贡献力量。

当天下午,调研组一行又先后来到管城区馨家苑社区服务中心和中牟县考察,分别听取了服务中心党总支副书记范小康和中牟县委书记潘开名对相关工作的情况介绍。调研组对管城区和中牟县的慈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继续发扬创新思维和奉献精神,将慈善工作做得更好。

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明杰表示:慈善工作是民政工作的一部分,市民政局将一如既往的支持慈善工作,引导慈善工作向持续健康的方向发展。希望全市慈善组织要及早谋划、主动作为,为开展好今年的“99公益日”活动做好充分准备,争取为郑州市取得一个好的成绩。

郑州市政协副主席刘睿强调,郑州将以此次省慈善总会领导调研为契机,接受新使命、领会新思想、开启新征程,努力成为名副其实的文明之城、乐善之城、大爱之城,为创建“国家中心城市”、“慈善城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邓永俭对郑州市和中牟县多年来以“慈善一日捐”活动推动慈善事业发展的做法给予肯定,他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郑州的慈善工作一直做得非常好,创造了很多好的典型经验和先进事例,我们今后要学习、要推广、要反思,要把好的工作经验总结出来,调动各个方面的积极因素,在今年的“99公益日”中打一个漂亮仗,为困难群体解决实际问题,为助力脱贫攻坚彰显慈善作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