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政局首次召开儿童关爱保护特殊案例专家评估会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0-05-11 15:39:30  

为进一步做好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提升重点案例的服务水平,促进儿童福利疑难问题的妥善解决,5月8日下午,郑州市民政局联合郑州市未成年人社会保护中心在郑州市社会工作培育孵化暨社会创新发展基地开展一期儿童关爱保护特殊案例专家评估会。郑州市民政局儿童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处、市未保中心、市儿童福利院、法律专家、青少年保护专家、社会工作专家、接案社工及乡镇儿童督导员等17人参加了会议。

评估会主要针对4月份市民政局儿童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处接到的两例困境儿童关爱保护问题进行集中讨论。接案社工分别对两例重点个案做介入评估报告,法律专家史增辉、社会工作专家王英杰、青少年保护(心理)专家郑欢欢针对具体问题进行分析评估,最后由各位专家分别提出处理意见,综合整理形成处理结论,以指导下一步做好该类儿童的关爱保护工作。

本次专家评估会整合市、区两级民政部门、街道、社工、跨领域儿童保护专家的力量共同为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建言献策,接案社工和相关工作人员将按照处理意见继续跟踪开展服务,将意见落到实处。

下一步,郑州市民政局会持续关注特殊困境儿童,逐步总结引入儿童社工和儿童关爱保护专家进行介入和评估的工作经验,逐步完善并形成工作机制,助力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深入开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