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政局举行社会组织管理机构改革揭牌仪式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19-07-01 09:07:44  

2019年6月28日上午,郑州市民政局在伊河大厦举行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构更名和新机构成立揭牌仪式。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袁杰,局人事处处长范文香,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武勇军,市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魏益红及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揭牌仪式。

按照市委、市政府机构改革部署和相关组织机构、职能调整批复,此次揭牌仪式共涉及三个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构和组织,其中新成立机构和组织两个、更名一个。

成立中共郑州市社会组织委员会,隶属郑州市民政局党组领导,负责指导、协调全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设立社会组织管理局(社会组织执法监督局),隶属市民政局内设机构,负责拟订全市社会团体、社会服务机构等社会组织登记和监督管理办法;按照管理权限对社会组织进行登记管理和执法监督;指导县(市)区对社会组织的登记管理和执法监督工作;承担中共郑州市社会组织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原郑州市民间组织管理办公室更名为郑州市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其宗旨和业务范围是为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提供登记管理保障,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

揭牌仪式后,袁杰发表讲话,他希望全体人员要深刻认识到本次机构改革的重要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市、局工作部署上来,服从大局,确保稳定。要按照新的机构职能要求,认真履职尽责,团结奋进,扎实工作,进一步强化为社会组织的服务意识,强化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不断提高行政效率,全面提高部门效能,提高服务群众能力,推动我市社会组织发展再上新台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