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管办举行2017年度社会组织评估专家评审会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17-09-07 14:55:42  

为提高我市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水平,推动社会组织在经济社会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进一步升高社会组织公信力,根据《民政部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和《郑州市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的规定要求,9月6日,市民管办在生茂饭店组织举行了2017年度社会组织等级评估专家评审工作会议,特邀省社会科学院副研究员殷辂,市人大代表赵学庆,财务审计专家李彬,税务专家吴州成,郑州大学教授任伟、范会芳组成专家评审组,对郑州市温州商会等52家已经过评估初审的社会组织进行评审定级。市民政局副局长杨杭军出席会议并讲话。评审会由魏益红主任主持。

杨杭军副局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市广大社会组织在服务会员、服务社会、服务政府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结合社会组织培育和监管工作,分析了社会组织评估工作的重要作用以及开展评估活动所取得的效果。鼓励社会组织要通过积极参与评估,不仅能提升社会组织建设水平,还能更多享受到相关优惠政策,促进更好更快健康良性发展。

魏益红主任阐述了社会组织评估的意义、内容和方法,并对参与评估的社会组织亮点工作向专家组作了简要介绍。52家社会组织负责人代表分别报告了本单位近年来单位建设、活动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绩。评审专家组按照社会组织评估的评审要求,认真审查评估材料,对评估初审结果进行仔细核实。专家们充分肯定了民管办在开展社会组织评估中所付出的辛勤努力,对实行督导员制度为社会组织提供的优质服务和高效的工作表示称赞。

经过专家组认真评审合议,对52家社会组织的等级评定达成一致意见。下一步将按照程序对评审结果进行公示,最终确定社会组织评估等级,发布公告、颁发证书和牌匾。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