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郑州市遗体管理和运输办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征求意见建议的通告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2-24 14:41 

为巩固我市殡葬服务行业专项整治行动成果,有效解决殡葬服务行业突出问题,进一步规范和加强遗体管理和运输工作秩序,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结合郑州实际,郑州市民政局、郑州市公安局、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拟联合印发《郑州市遗体管理和运输规定》,现向社会各界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如有意见建议,请于2022年1月25日前通过以下方式反馈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67181190

邮  箱:mzjshswc@163.com

         2021年12月24日



                

一、公开征求意见途径

按照程序规定,市民政局于2021年12月17日至2022年1月25日将《郑州市遗体管理和运输办法(征求意见稿)》通过下列方式向社会公众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

1.在市民政局门户网站全文公布,向社会公众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

2.向郑州市公安局、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征求意见和建议。

二、各方面意见反馈统计

截至2022年1月25日,共收到有关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5条。其中,市公安局、市卫健委的意见和建议5条,社会公众意见和建议0条。

三、反馈意见研究采纳情况

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反馈意见主要意见主要集中在非法改装车辆从事遗体运输、医院死亡证明和太平间管理、责任追究等方面内容,经研究论证采纳5条,对部分条款内容进行修改。